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观网 2014-01-08

http://www.eeo.com.cn/2014/0108/254621.shtml

 

 

导语:制定保密法,成立国家安全保障局,安倍内“成就”很大,但些政与民众迫切希望的恢复经济

 

图片

日本政治家参拜完靖国神社后,大都会从这里出来,并在这里回答记者的提问。


 

经济观察网 / 201212月,日本国民再度将了自民党。

 

民主党三年,在尚看不出其经济政策特点的候,凋萎的日本经济、空前的自然灾害、混乱的政局成了日本的最大特点,日本国民已不能再允合之众成的民主党继续执政,自民党有了回国家政的社会条件。

 

,在所有竞选的广,人听到的主要是自民党民主党经济政策的严厉批判,“自民党必将带领国民走向经济之路”,是自民党裁安倍晋三反复强调选举口号。去听选举的人希望,自民党能够带领日本国家走出失落。

 

2013年已经过去,今天的日本国民当然看到了股票市的振,也深日元率的下大大舒了一口气。影响日本经济率条件,话说日元挺的态势,到了安倍内阁时代,生了逆。但是,安倍内并未在股市上行新的政策,日本国家并没有使用直接的行政方式干涉率。股市市的化,并非安倍政权带来的直接经济效果。

 

去的一年里,日本的国民看到或者听到的是安倍政在国家机构各个方面露出的与二前愈相似的各种特点。今天的日本舆论多地国主”或者是“法西斯主”,但安倍内的所作所,以保守特点,暗合着前的制度,其已日本民主主的重要威

 

后六十年超越前六十年的原因

 

本主体制中的三分立已,尽管日本在国家体制上保持着三分立的态势,但安倍政成立以后,日本民主主制度已经发生了巨大化。

 

以我们对日本国家制度的察,其中央----日本行的独立性在去将近六十多年里得到了保,不中央行保持着独立,在国家广播电视总负责人的人上,在内法制局官的任命上,同保持着独立性。日本的大学相独立,大量学者与政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在多角度、深次上是政治的判者,也是新思想,新念的重要源泉。日本媒体左中右多种多,从不同的角度在反映日本社会。舆论的多性,日本走弯路的几率大大降低。

 

后六十余年的展,日本在经济规模上超过战前六十年无数倍,日本国家也成本主国家中最重要的国家。二前日本做巨大的努力,但到最后也只是个“封建事帝国主国家”,占了中国台湾,吞并了朝,染指中国北,日本大的,日帝代的人口,其在帝国主国家中算是多的,但日本一直勉强维持着二等国的地位。前的日本不能底地近代化,行、大学、舆论完全在部的控制下,果造成了以战败的形式出的日本帝国的底破

 

安倍政的倒行逆施

 

日本后的成功在于入了新的机制。但今天的安倍内忽然在有机制上,开始向前体制亦步亦地靠近。

 

安倍内成立后,首先做的便是推荐黑田彦出任裁。黑田入主日,一个最大的任是推行“安倍经济学”。以推行史无前例的金融松政策,话说是推行毫不负责任的货币政策特点。黑田强调实现2%的通率。与其的独立性到了黑田失殆尽,不如一开始黑田裁便以安倍首相代言人的身份,走了位于日本的日银总部,日的独立性得无关痛痒。

 

法制局官是向会解释宪法的最高负责人。会提交的法律是否合乎法,首先由内法制局从法理上行梳理。在会里对宪法作出解的,通常也由法制局负责。内法制局官不受政党的影响,要保障的是法的一性,不能因政党不同而对宪法做出不一的解

 

安倍内成立后,小松一郎年主张为集体自卫权解禁的原外交官入到了安倍首相的野。力荐小松出任官,安倍首相要通小松来。在修前,安倍需要先将法架空,其政治目的,昭然若是。

 

至于国家广播电视裁、经营会委的人,在入安倍后,只有和安倍个人关系好的学者、作家才能有幸当。在宣方面按安倍指定的路子走已一个事。至于日本的主要大持着独立经营的外表,但今天的日本舆论基本一,人看不出各家社的区

 

去日本的大学教授以自己和政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荣,今天的日本学者更多地愿意提及自己与国家各个委会的关系。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学者渐渐从大学里培养出来。

 

参拜靖国神社是保守硬的集中表

 

在国家体制、新媒体、教育机构各个方面完全改了日本民主主制度后,安倍首相开始在20131226日正式参拜靖国神社。不仅东亚各国,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距离日本更加遥的欧洲,安倍首相的表表示了深刻的不,人开始警惕安倍的硬保守最日本走近国主旧体系。

 

经济长战略,安倍首相支支吾吾;但到增加军备、制定保密法,安倍首相的溃疡结肠顿时到九霄云外了。17日,日本的国家安全保障局正式启,安倍内硬保守的道路上又出了新的一步。

 

制定保密法,参拜靖国神社,成立国家安全保障局,安倍内“成就”很大,但些政与民众迫切希望的恢复经济。安倍可以一打出振兴经济口号,但在经济政策上缺少内容。民众恢复经济的祈求,与安倍只能推行硬保守的政治与外交形成了巨大的矛盾。安倍内的政越大,将要失去的民意也越多,今后迅速下滑的内支持率,安倍首相个人距离因再度的“肚子疼”而辞,也就愈近了。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