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发现任何安倍不利的道都排在边边角角,而安倍的。”美国的日本问题专家卡茨撰文

 

 

  在经济连续失落20余年后,日本媒体太希望出一位“大救星”,不断沉落的民意得以振经济再度走向煌。他把希望寄托在了算得上年轻帅气的安倍晋三身上。自20121226日安倍正式组阁后,在媒体那里反映出的安倍直就是位“无”或“完美”的政治家。

 

  20余年来,除了小泉一郎在人印象中留下一点残影外,似乎就没有像的政治家能起了。即便是在2009年高举义旗将自民党从连续执55年的宝座上拉下来的民主党袖是,人记忆也已相当模糊。

 

  “我比任何候都需要一位有力的政治家出。我期待很久。”日本民些呼声,自然能影响媒体。

 

  肆无忌惮言受追捧

 

  “找不到架的据。”27日,在众算委会上回答其他议员就慰安妇问题的提问时,安倍这样回答。

 

  他接着:“突然去架、到人家家里去抓人,女做慰安,能些的料我并没有看到。”在安倍看来,他没有看到料,就明慰安妇问题不存在“迫”性。至于国慰安公开的那些惨不忍睹的史、以及中国的各种史料,他都可以若不

 

  尽管安倍的父安倍晋太郎儿子在美国留学的候,天天扎在日本人堆里一点不肯学英,不肯与美国当地人交往非常气,最后令他去了一个日本人很少的地方,儿子能上几句英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美国阿灵国家公墓他是知道的。不,他相信那里的意与日本靖国神社是一的。

 

  “国家而失去自己宝生命的人,他得尊敬的英灵,向他表示自己的崇敬之念,是理所当的事,我的僚不会屈服于任何威。确保种自由是当然要做的工作。”424日,在众院另一个算委会上,3天前安倍内的重要大臣纷纷去参拜靖国神社,国社会出的批之声,安倍颇为词严”地

 

  但然,阿灵公墓与可以祭祀犯的靖国神社,有着本的不同。但从安倍的言行看,他已815日参拜靖国神社做铺垫

 

  “靖国神社是国主的象征?我想你去参拜一下,去参拜了就知道了。”514日,安倍就曾在会公开言道。

 

  安倍不认账点,有一个关键词,那就是“侵略”。4,安倍上不存在“侵略”一的定,但后来日本媒体找出了太多的国、国法中的定后,安倍开始改口。73日,9党首聚一堂选举口号,媒体再次问题,安倍:“我不是‘侵略’下定的人。”如此含糊,依旧不认账,已算是此前言作出了很大的步。

 

  简单一下安倍半年的言,便会得日本出了很大的化,如果是十年或者是二十年前,不用首相的人物了,即便是普通大臣,只要是说过一次这样,十有八九会在会被追究任,会受到媒体的疑,下台是避免不了的。但在今天的日本,是“示”的一种表方式,很少能听到媒体安倍的批,更不用追究任了。

 

  安倍

 

  之所以这样化,一个原因是日本政界有更更响的声音。

 

  石原慎太郎等政治家公开咒日本女,特是老龄妇女的镜头,在电视上播放得多了,也就成了人茶余后模仿的一个词汇,没有惹起民众的不石原不是那些,似乎没有增加的趋势

 

  去混迹在民主党中的一些议员,在钓鱼岛问题上放出的不少,但能一直叫嚷下去的不多,特是一些人已在去年的选举中失去了议员格,即便了更加激的,日本媒体都得去道。

 

  由于日本民众喜欢议论妇问题问题,政治家也就会自己在问题上的看法,同也只有比安倍得更加激烈,才能被媒体道出来。

 

  513日,大阪市长桥,由于兼任新会党首,在与日本媒体谈论维新会的政治理念的候,到了日美关系,便也到了冲绳问题话题,开始在冲的各种犯罪,特是在外国驻军的美国士兵,由于有治外法的保军纪十分散,劫基本上不会受到处罚出了理方法。

 

  “用好冲的合法妓院。”。他向者透露,自己曾直接向司令官建更好地用好那里的妓院。”

 

  “的慰安制度,我想大家也都知道那是必要的。”得更加深入了一步,开始公开慰安制度辩护了。

 

  内心支持言的日本保守报纸,用“客观报道”的方式,直白地道了下的言。日本国内然也有反之声,但并不是很烈。

 

  但公然美国大兵去日本妓院?这让美国方面既尬又怒。美国的地方政府随即取消了对桥下的访美邀外美尽管并不点,但然也无法接受下的建

 

  力之下,527日,下出在了日本国际记者俱部的者面前,他全面收回了的建,并表示美在冲训练经常遭遇地方居民的反,但可以来大阪训练,向美抛出了橄枝。至于慰安妇问题,那主要是半、中国、荷等国的问题持自己的点,并不步。

 

  “有了下的言,而且只向美国道歉,不对亚洲各国步,是在全面安倍箭。”有日本者如是

 

  些具体、刺激、低俗的言,安倍的那些忽然得“高雅”了起来,小巫大巫。有下在,安倍算是“较为平和”的人了。

 

  日媒高唱安倍

 

  兵不血刃却下两城,安倍经济学有其神妙之,日本舆论希望能再下一城,让经济真正得复

 

  安倍并不是懂经济的人,和经团联等重要经济团体的关系很不和,能用的经济谋士,如耶大学名誉教授田宏一等,日本经济并不了解。但上台后日元率下跌了二成以上,股市然波,但至少股价提升了四成以上。人感受到了安倍经济学的好,希望让经济得以实现

 

  在个共同的愿望下,日本媒体保持了安倍的绝对支持。“我发现任何安倍不利的道都排在边边角角,而安倍的。”美国的日本问题专家卡茨撰文

 

  从目前看,日本舆论对安倍的支持今后将会持一段时间。但日本并没有出革新的潮,没设备的增加,货币贬值后日本的出口也并没有增多。安倍神也只是神,但舆论一却能安倍更加肆无忌惮。只有当虚幻消失的候,安倍的“无”才会最

 

  大在冬天,在安倍上台一年的候,舆论制造出来的安倍幻影,会知道一年也是在做一梦。

 

球》20130715

 http://news.sina.com.cn/w/2013-07-15/194227675780.shtml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