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
2013年6月15日,北京留日同学会组团去海淀区参观翠湖湿地公园。

图片
没有想到距离市中心只有二、三十公里的地方有这样一块很大的人工湿地。2003年开始建造。
目前尚未全部完工。尚未对外开放。

图片
内部空气十分清新,到处是小鸟、水禽。

图片
海鸥比我们在海边看到的要大出了将近一倍。原因是吃得太好。

图片
目前的几个小湖相互贯通,6天能循环一次水。

图片
有时这里是泄洪的地方。过去这里大都种植水稻,本来就有成为湿地的条件。

图片
能来这里参观的人不是很多。留学生同学会能找到这样一个地方,很不容易。

图片
大多数水禽是自己来到这里的。因为有食物,它们中间的很多水鸟,已经不迁徙了,改为住在了这里。

图片
感觉相当的大,但导游说,面积上比不上颐和园。

图片
但我们能看到的湿地,大概也就是这里了。除非到北京更远的地方去。

图片
颐和园内有高人单独居住的地方,那里绝对不准许普通市民靠近。这里情况似乎好了一些。
看到里面就这样一栋楼房,也未见有墙壁阻挡。

图片
黑天鹅在这里已经定居。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