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快2013131

http://epaper.xkb.com.cn/view.php?id=843321

力公司如何向发电厂周的住民赔偿,在事故去近两年后,没有一个具体的法。

图片
富岗町的原町民在开会

 

岛县的雪人感到有些意外。除雪不断把路上的雪起来,堆到路,很多地方已有半米高,有些地方能堆到1米多高。看看堆在路的雪,就能知道里有多冷。

吉田惠子四十,是福岛县町生活复支援中心的职员。在2011311生大地震、福站出世界最惨重的核事故后,她开始在距离核100公里以外的郡山工作。不这样,核站周的富町居民,也开始疏散到了郡山,要逐步适应这里的生活。

靠近海的富然也下雪,但不会像郡山么大。1万两千多富町居民中,有280多名在吉田在工作的临时居住。他本来有自己的住房,有习惯了的街坊居,但忽然因事故,来到了个政府搭建的临时住房中。离开了熟悉的境,生活开始单调无味。“富町的市民没有做任何不起人的事,但今天要承受么多的艰难,大家自然心里很不好受。”吉田

在生活复支援中心,吉田和其他职员要尽可能把活安排得多一些,离家已快两年的人,有机会来里参加活心情能放松一下。

“我们总希望有一天能回富,回到我祖祖辈辈生活来的地方。但大家也都知道,回是回不去了,但就是不肯放弃个希望。”吉田知道,大多数富町住民是这样想,这样维持自己生活的。政府提供的临时建筑是免的,但绝对说不上有多敞,勉能住人而已。力公司如何向发电厂周的住民赔偿,在事故去近两年后,没有一个具体的法。好在每月能有10万日元(7200元人民)的精神补贴。吉田工作的中心,主要是一些已退休的人住在里,大家也都有自己的退休金,生活用上没有问题

“富町的人,每月拿那么多的得好滋。”风语到了吉田等富町住民里。可知道每个富町住民的艰难?很多人在退休前新盖了住房,想是能在退休以后,在靠近大海、光明媚的地方再住上几十年。年一些的人,是向行借盖的房子。住房的按揭是仍然要按月向的,但房子的主人永久地失去了居住的机会。

日本政府并不能每个家庭提供两代、三代人共同居住的境,不能像在富而居。生活需要从新开始,旧有的情感系因核事故而渐渐地只能靠电话、靠数月一次的面才能重温。

町之外的人,可能并不理解里的苦衷,“但我活下去,我遇到了核事故,我在事故面前一筹莫展,但也正是因们经历这样的事故,在事故在直接影响我的生活,也学会了珍重生活,学会了要坚强地活下去。”吉田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