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日美关系顺畅就能来其他方面的平安利。恐怕在他今后一年或者是数年的首相任的一个相思而已。

 

图片
选举期间的日本街道

 

 

经济观察网 / 1226日下午,日本众参两院议员重新选举首相,曾2006年到2007年担任一年首相,后因“肚子疼”而辞的安倍晋三(58),被推选为首相。26日晚,安倍穿上燕尾服,将去天皇那里认证书。之后迅速组阁,建立3年零3个月的自民党与公明党的合内

 

欠佳的身体

在日本采访院大,听日本民的议论,听者采访自民党裁安倍晋三,话题简单,所担心、所提的不是安倍先生的身体问题竟在07年的候,安倍本来有四年的任职时间,但一天二十到三十次跑肚子,在支撑不下来,最后只能选择是小泉一郎以后“一年一相”的开始,日本政局成了走灯,无人能在首相的位置上坐定,更无人能日本政治经济决定前方向。

06,自民党并非除安倍外便没有人才,众院倒多数的自民党席,是党政治的最好保。小泉安倍接班,主要原因也是看好他的年与身家。良好的政治家家系,加上年,本维护自民党政地位的最佳选择

但人算不如天算,小泉没有算好的是安倍的身体。“溃疡性大炎”是治的疾病,精神紧张累,便会引不断腹泻。安倍先生在任期,便是晚上也要起床45次,重影响睡眠,以至于在和国外领导谈时,他的私人医生看到安倍精神恍惚,便知道他在用最坚强的毅力在忍受着腹泻的骚扰于安倍最,日本民众非常的同情。

“我找到了一味治疗溃疡性大炎的特效,也愿意患有种疾病不能工作的人做一个表率,明我够坚强地再度出来工作。”安倍在截止到16日的选举时逢人便

在安倍先生一日只需上数次所,在选举行走1万多公里,跑了日本一半以上的都道府示了他身体的恢复。但有医的人都知道,溃疡性大炎不能根治,特效“阿”伴随有极度的呕吐、眩等副作用。选举时距离援与当首相在高之堂一天“25理公紧张感不一。安倍是在身体很不适的情况下,走上首相座位的。

 

失落的经济

26日开始就的安倍首相,首先遇到的是日本经济长年失落的问题

1993年日本的房地价格在股市大跌后,于开始松,其后下滑了整整20年。于股票及土地价格的双双下滑,日本称之“失落”。日本走完“失落的10年”以后,又走完了“失落的20年”,眼下日本是不是要走“失落的30年”,需要看安倍首相解决经济问题的手腕。

2%的通”“胶印机不断运作起来,大量印刷票”“200亿日元的国土强劲计划”等等,安倍经济政策先声人,已在大候反复强调过,在日本已人人尽知。市也做了很大的反。日元率从79日元1美元开始下滑,在是84日元。平均股价也于超1万点,示出市场对安倍经济政策的迎。

但是,在野党可以提一些很刺激的主,但政党就不同了。日本每年行的国,大大超了税收总额票印的不算不多,但通未到来。便是再印更多的票,也不上流通,通200亿日元的国家工程,也都是说说而已。人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年人找不到工作,人打折品、廉价品,便是有也要存在防失业时没有吃。国民收入的迅速减少是问题的关,安倍自民党此却三咸其口,未提出像的主

包括安倍本人也知道,今天的国际经济最有活力的地方不是欧洲、美国,而在洲,特东亚。在东亚有好的外交关系,意味着日本经济够摆脱失落、展,但日本在强调的是日美同盟,话说是在行以邻为壑的路线这让日本在经济上要得复,自己先断了实现的途径。

 

难办的外交

在日本比任何候都需要明确自己到底在东亚扮演什么的角色。要只强调日美同盟,拉东亚其他国家的关系,日本外交就有起色。

于安倍在大间说的狠,只算是了招来眼球,我不想多去述。但就任首相后,安倍的一,就会成日本国家的意志,不再像大选时样轻薄。

明年一月,安倍将首先访问美国,在那里与美国化相互的关系。至于美国日本能来哪些利益,日本似乎希求的不多。安倍最希望的是能够让日本军队出国与美国并肩作,而日本具有的意是什么?在什么地方准备发动什么争或者是斗,安倍焉不

问题并不是中日之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但从安倍在大的言看,似乎中日之除了纠纷外,就没有了坐下来的其他事。如果去实现安倍的那些狠,中日关系有可能比民主党代更为恶化。目前日本新大使已来中国赴任,特使也将来到中国,但行言更加有力。听其言其行,在是我们观望安倍行候。

至于日本与其他国家的外交,从19国大选结果看,日迅速修复因问题造成的外交被并不容易。日朝之问题上,目前只的是朝鲜对数名日本市民的问题,今后朝方如果起二前日本数万朝工的问题,那将外交陷入更深的困局。日俄在后基本于交,今后扭转这个状的可能性也不大。

按安倍的法,日美关系顺畅就能来其他方面的平安利。恐怕在他今后一年或者是数年的首相任的一个相思而已。

经济观察网 20121226

http://www.eeo.com.cn/2012/1226/238003.shtml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