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民网 2012727

http://japan.people.com.cn/35469/7889731.html

 

  人民网727:在常遇到雨,而且不是北京那种避一会就能躲过去的雨,绵绵细雨,对东京人来,并不少

  走在京的路上,基本上看不到浑浊的雨水,夹带着垃圾向下水口冲去,很快堵塞下水口后,整个地方到处积水,看不到汽冲入下,最后淹没到雨水中的悲惨镜头京不至于这样,如果有一次出这样的情况,市政也绝对不会让这种悲惨上演第二次的。

  日本个国家的城市浸水策普及率早就达到了52.8%,而京在95%以上,然以前也有大雨到来后,房屋被雨水浸泡的情况,但在修筑了大型排水管道后,被雨水冲房屋的象已非常少

  首先我看到的下的通路,没有挖地数米,从那里下去的情况。着会生下大雨后,排水不让桥下大量水,影响交通。日本路、市政不会省一些工程用,低,行人、汽从深挖的地下通道走去的。从常上看,这样设计施工方式,然存有太多的患。在京或其他城市开,从未听说过有汽会在下雨的候,淹没在路路基下的道路上,出了这样的事,恐怕路公司先会受到谴责

  前些天笔者去日立设备公司采访公司正在中国一家企巨型泵组装起来大概有三楼那么高,人看得叹为观止。厂幸田绍说中国南水北工程提供的要大。么大的在日本用在哪里,幸田厂长说,主要用在了城市排水上。

  原来京等大城市中,在人看不到的地方,有很多存放雨水,并迅速雨水通直径十米左右的地下管道,排入大的河流中的极为强大的市政施。在国家公路下面,往往会建设这样巨型排水管道,些管道最后与向大海排水的自然河流通在一起,在生有可能因大雨造成大面积积水的候,“通常会有几台或者是十几台巨型工作,这样才能保雨水不至于市民生活来太大的影响。”幸田厂长说。所有均使用柴油,因在下大雨的候,往往会来城市停,用柴油驱动这,才能保万无一失。



图片
日立成套设备技术工厂

 

 

 

  笔者以前参观过巨型排水管道的施工现场。四在管道内并排行绝对有富余。如此大的排水管道,铺设京重要公路的下面,开始会想有个必要?也百年都不会用上一次。但从京后来的情况看,重要的绝对要。也正是因这样施,京的雨水能迅速排走,雨水与生活水、工厂水分开排放,保了交通及市民生活的安全。

 表面上看,京的高楼大厦比不上北京、上海多,外形的多化造型,更不上摩登,但从公路的建,再到浩大的地下排水工程、巨型的安装等等看,京交通的舒、市民生活的安全,是靠些在地面上看不到的市政施来保的。(作者 日本问题专/日本网站CEO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