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民网 2012726

http://japan.people.com.cn/35469/7889293.html

 

 

  人民网726:民主党野田佳彦内在消税税率问题、核站的重新启用问题上,受到太多的日本民众置疑。日美基地问题,本来是日本国家把大部分在了冲绳岛那里,其他主要4的居民,基本不用考造成的机噪音问题、也基本上不用害怕生美士兵暴幼女等刑事案件,看不喝得醉醺醺的美国士兵在街上撒着安的生活。但在,自从724日美开始把12MV-22“鱼鹰”垂直起降运行运送到山口岩国市以后,本州上出了一少有的反美浪潮,整个舆论都在疑“鱼鹰”机的安全性。民主党内能否此次反美浪潮做出回答,已为该党的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在消税、核之外,出了“鱼鹰”机问题



图片
《朝日新闻》7月26日的相关报道

 

民众不成把“鱼鹰”布到岩国市

  尽管日本报纸并没有出足的篇幅道每周五傍晚5点开始的市民包首相官邸、抗重启核的运,但从市民活情上看,野田内的冷淡度已失去了民众的支持。

  最近的一次包官邸,抗重启核站的运动发生在720日(星期五)。有7万市民在大雨中,依次列走向官邸。开始是一些年大的人,同有太多的着幼儿参加了次抗。从最近的一个地铁车站,走到首相官邸只有数百米,但聚集的人太多,要排走到官邸附近,大都要花数个小。人在大雨中站在那里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他们仅仅为了在官邸前能喊几句口号。

  野田首相、内其他大臣,对连续的市民抗基本上未作出回答,就像消税税率问题,在关系着日本国家今后方向的主要问题上,民主党内集体失。只在行推站、提升消税税率。

  在在核站、消税之外,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问题:同意在本州山口岩国市的美基地运入“鱼鹰用机。

  “鱼鹰用机具有直升机垂直起降、空中停止、超低空行的特点,又具有固定机翼机的高速移距离行的特点,是美在二以后,一直在研的新型机。但是自1956试飞成功后,就事故不断,今年4月在摩洛哥、6月在美国佛里达州生了重大事故。

  在美要把“鱼鹰”机布局到人口繁多的岩国市,一旦出事故,不自己的事人岩国市周的居民也会来重大的失。岩国市、山口及整个日本舆论对鱼鹰”机十分担心,不愿意让这样的不具有安全性的机布局在本州上。反鱼鹰”机是近年少有的在冲以外的地方出的反美向。

 

制中国成为说服民众的一个重要借口

  要民众同意把“鱼鹰”机布局到本周上,民主党内需要一些借口。最右翼的《产经此制造舆论

  724日的《产经,“把‘鱼鹰’机布局到日本,是在中国主张领,并且在不断挑衅的冲阁诸岛(指中国的钓鱼岛问题上,在(日本)西南方面的离上,必不可少的。”非常清晰地把布新型机,用来与中国峙的民主党意愿及美的意托出。

  但是实际上把“鱼鹰入冲基地才真正能够实现产经》希望的制中国的目的,那里离日本西南诸岛更近。但偏偏要把用机放到本州上,美的意与《产经的很不合拍。

  岩国市地方政府、山口县对民主党的些做法非常不。本来山口县虽然也有美基地,但里基本上采取国家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从不多什么的度,在忽然把事故繁的“鱼鹰用机拿来了,市民生活安全很成问题

  725日,山口知事二井关成与岩国市福田良彦去了防大臣森本敏。福田市长对森本:“我的想法完全没有被国家会,我与国家的信关系已不复存在。”二井知事也:“(在市民、烈反的情况下)我很担心会影响日美安全保障体制。”

  本来国家十分从的山口,如今因鱼鹰”机问题走到了国家的反面上,这让民主党内在核、消税之外,开始面一个新的以解决的课题。(自日本山口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