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CAST网站2012年7月11日

http://cn.j-cast.com/2012/07/11139083.html

 

 

上周四(2012年7月5日)有关熊猫宝宝诞生的新闻一经播报,引起了上野地区的一片沸腾。松坂屋百货商场开始出售熊猫便当,并发送熊猫饼干、熊猫橡皮。上野动物园也因挤满了想要观看熊猫爸爸“力力”的游客而显得热闹非凡。

 

雄性已确认,但名字为何?“我已锁定了这两个”

令人担心的是熊猫妈妈“真真”。7日,当“真真”一开始进食竹子,便将一直抱在怀中的幼崽丢之不顾,如今动物园已将其放进了保育器。据说或许是因为初次生产尚未习惯的原因吧。问题是该将宝宝送回“真真”的身边,还是进行人工哺育呢?中国也有哺育专家到来,但目前尚处于观察阶段。至今可以确认的是幼崽为雄性。

接下来就是名字的问题。动物园今后将要进行公开征集,但不知为何播音主持安住绅一郎进入人们视野。去年3月,他成功猜中“力力”的名字。昨天,即8日,他在TBS广播“周日天国”中说:“现在有5个候选名字,这其中的前两个,一定是这个”,且并未声明“不可妄断”。

 

熊猫饭团、熊猫面包、“人偶久月”的熊猫母子布偶

现场报道记者米田宁瑞行走在松坂屋中,不时发出兴奋的声音“这儿有,这儿有。”他发现了熊猫饭团、熊猫点心、熊猫苹果派、乳酪蛋糕、熊猫面包等等。“人偶久月”也开始出售熊猫母子的布制玩偶。据说是再次出售24年前熊猫诞生时曾卖过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满满地摆在了演播厅。“咦”主持人不禁发出了好奇的声音,将熊猫面包拿在手中,问道:“这该从哪开始吃呢?”

关西大学研究生院宫本胜浩教授推算了此次熊猫生产所带来的经济效果,指出“幼崽效应”高达“308亿日元以上”。这比此前的熊猫幼崽诞生要高出7-80亿日元,并远远高于“力力”与“真真”开放参观所带来的208亿日元、Yu Darvish的Rangers效应259亿日元、金环日食的163亿日元。

池田健三郎(评论家)称:“由于熊猫还具有租借费用,若不提高经济效应就太可惜了。”

八盐圭子(学习院大学特别客座教授)声称:“商品也非常容易制作。只需涂上黑白色,就会看起来像熊猫。”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