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快报》2011-04-22

http://news.xkb.com.cn/guoji/2011/0422/131960.html

 

  新快报讯特约记者陈言报道昨日,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安排下,日本核安全权威机构首次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过程以及影响做了相关解释。

  日本原子力安全基盘机构(编者注:原子力安全基盘机构是日本核事故应急准备的主要技术支持单位,相当于我国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理事佐藤达夫通报了日本方面对发生核泄事故核电站的相关处理情况。

  佐藤介绍,准备报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2号、3号、4号机组此前向日本超过4200万人口、产值占日本GDP四成的东京地区供电。他同时澄清,虽然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为七级核电站事故,但福岛第一核电站迄今为止释放出的核辐射还不到后者的9%。

  佐藤亦介绍了向中国等国提供相关信息的程序,他称,日本政府从3月20日开始,国际原子能机构传递了相关信息,此后,也通过外务省向各国在日使馆通报了核电站处理情况。

  日本驻华使馆山崎公使补充说,事故发生后,该使馆向中国相关机构通报了情况,并及时将日本发布的各种数据上载到了大使馆的网页上。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