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同815日,67年前天代表的是争的束,而今天是中日国民不信的一个新的开始。

 

 

经济观察网 / 67年前的815日,在延安、成都,也在上海出抗战胜利的消息后,人们热血沸,奔走相告。自1894年甲午争起,日本不断侵略中国,肆意屠平民、掠夺财产代在一天翻了去,中日于有了和平展的机会。

2012815日,日本民主党内两名大臣高高地撅起屁股,在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弯下了他的腰。

同一天,香港的民间团体“保会”的7名成,冲破了日本海上艇的重重堵,登上了钓鱼岛。国内微博转发相关消息。中日在问题上的峙,开始走上了一个新的段。

 

置争,本来是中日解决钓鱼岛问题的重要方式。但在民主党代出了很大的化,加上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意炒作,钓鱼岛左右中日关系的重大核心问题

民主党从两年前开始,希望通过让钓鱼岛问题化,来移国内民众政治的不,其目的一定程度地达到了。石原希望通炒作钓鱼岛问题底疏中日关系,在目前也已120%得到了实现。中日关系在两国建交40周年的2012年出现严重倒退,而且在今后数年内恐怕以得到和。

 

毕业于松下政塾的一些民主党政治家,在那里受到过简单事教育。据首相野田佳彦、负责的政前原司不精通步射程等武器知,而且有率一个或几个连队士兵作的能力。但是他否了解中日外交关系,能从略角度个关系,不是部队连长团长级别的人思考的事。

20109月,在钓鱼岛附近生日本艇与中国船相撞事件后,民主党开始强调用日本国内法理中方船。民主党不再承认搁,中日关系开始倒退。

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似乎比野田、前原要有略思想,如果他生在100年前的,足以充任关东军。他看到炒作钓鱼岛问题能迅速提高其在日本国内的声望,418选择在美国表演的方式,要通募捐来购买钓鱼岛的方法,在日本掀起一场钓鱼岛问题浪。十几亿日元的捐款算不上有多大,但全日本的捐款运、媒体添油加醋的道,把捐款购买钓鱼岛对华同仇敌忾的心情合在了一起。石原利用钓鱼岛问题前所未有的厌华与民主党放弃论转移国内视线同工异曲,不而合。日本外交在钓鱼岛问题上可选择的余地得非常的窄小。

日本民主党外交政策的转换、石原的意炒作,也、台湾及香港有了共同的日戒心,香港开始策划在815天登。今天中国国内关于香港保的消息在网上广为转发,民众开始对钓鱼岛问题更加重

民主党当然有而来。内中两名大臣一改主要政治家不在815天参拜靖国神社的例,公开参拜,其中一名在登簿上特意写下“臣 松原仁”,表出了一种少有的血腥气。这让、台湾及香港民众一步加日本的戒

 

今天香港14名保人士均被日方扣留。今后14人何去何从,日本当局来说实理。用2010理中方船的方式,然会外交入更深一尬。5人待在日本的时间尬也越大。

后六十余年的东亚和平,在出现钓鱼岛问题后,开始紧张了起来。同815日,67年前天代表的是争的束,而今天是中日国民不信的一个新的开始。

 

经济观察网 2012-08-15 21:17

http://www.eeo.com.cn/2012/0815/231946.shtml

话题:



0

推荐

陈言

陈言

2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现任日本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1960年生于北京。1982年大学毕业后,任大学教师、翻译。1989—2003年在日本学习任教。曾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笔、《经济》杂志主笔。

文章